close

................2010 03/12 (金) 曾文青年活動中心

一直懼怕這天的到來,這高中最後能玩的這兩天

踏出沉重又期待的腳步,赴宴也許相當於新莊畢業的旅程

[公民訓練]對我來說.....或對大家,只是假裝制式化的名稱<<<

 

>>>To:高雄市新莊高中全體97學年度入學二年級生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道しるべ (路標)  mihimaru GT

 

{初累}

不過

搭著公車的一個學生背著大背包及睡袋感覺有點...

而且很難擠公車

所以 

就請父親大人載我去學校

道別時給了點盤纏,我則落下一句 [生日快樂] 而去...

到了穿堂前中央空地集合時,發現包括我只有三,四人到!?

別班都快集合完畢,我們班則是還在教室的少數班級之一

而那很高的那個新來教官則在台上很兇地吼來催去

原本以為是露營的教官,看來他比我們還要興奮___嘻~!

等全校快到齊時,我們班還是寥寥幾人  )) 搞啥 ((

早已在這的我卻必須替他們緊張起來 @ ?

至終還是一團團下來了,至少沒有-----最後吧 ⊙⊙?

然後高官們就在台上說集合度慢啦~~等常見官腔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直達七賢線 站牌

不長不短的車程

遊覽車上一個名叫[蛤蠣]的男隊輔

理所當然的教一些形式上的隊呼,以及介紹教官

> 小美 <

我只是想到她是個介意髒話的女教官

到沒想到_冰淇淋_去

 

我們班導姓溫名良恭老師有點歌喔

不能說的祕密 加拉高音

很不同凡響ㄛ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了車,拿了行李,被催趕到暫時集合場

跳著國中就學過的白癡舞蹈

這時我卻開始有點累,明明就才剛開始

之後發現,小美原來是男的##< 錯愕

蛤蠣曰:[此位乃最兇者於眾教官中,假有傷汝其衷,竊將告知也,並請見諒...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大概是這麼說的 (用白話文講<<)

)))那真不幸,兩次露營都是給最兇的帶--這要扯到另一故事了,不多說

然而我們中隊卻說還好,不會啊!

)))我卻也這麼覺得,但比起其他教官是較嚴格

'

接著前往真正的集合場展開開訓典禮

當然的,主持教官又開始放音樂

跳著老套舞裝High<<<累~真的頭暈

他們好像只會自由式換仰式玩著左右左轉圈圈的遊戲

而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該加分的都加分完了,介紹些無聊人士(以及湊熱鬧的校長~)

接著解散各中隊自家集合拿炊具,帳篷,講解搭帳

小美把我們帶到一個小空地,自謂[秘密基地],為之後我們中隊集合處

講解搭帳之此時,別中隊搭得差不多了

搭帳之始,不是混ˇ順利

團體合作,真的很重要

答完帳集合時

他說:

(以我記得的用以下條列式整理)

1.早上行軍時唱的歌改一下,因為凌亂,要統一 超商(我們不是唱伊比啞啞的那群)

三中覺得唱伊比啞啞的那群很幼稚

所以就決定唱 榮譽在我心

2.對教官要準時.....之類的

 

到集合場吃午餐時,還好沒有最後個中隊到>.應該吧˙

其中間有個垂頭閉眼睛並舉手誠實說出所帶違禁品

不誠實搜查行李被查到計兩支大過的活動

這時想起我背包內好像有莫名其妙出現的兩副POKER,超緊張

緊張舉起了手

隊輔說這是小事,帶會兒交給我就沒事了(後來我把那兩副藏在背包很隱密,不太會有人察覺之處)

來就是坐在地上吃便當(也跟國二露營之第一午餐一樣,坐地吃...)

之後開始了分站活動

和咱們三中和四中的10班一同去郊遊上課

如身處巴爾幹半島,水火不容,互相廝殺,沾滿火藥味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手紙 : 拝啟 十五の君へ - Angela Aki   

(信:拜啟 給十五歲的我)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

{光榮}

第一站是攀岩

本來處在要玩不玩的心靈掙扎

到最後還是去挑戰一下,畢竟國二時爬到一半就踩不住了>>>彌補遺憾

到我時,輔助雷電教官的小胖教官講了有聽不太懂的片刻講解

沒想到一爬,訝異的以幾乎違反[三點不動一點動]原則,一手馬上接一腳,輕鬆又快的爬到最高層

我要下來時,看到小胖正低頭,讓我在上面待了一片刻,雖然滿想翻過去到另一邊下來 . . .

途中雖然有點踩空,但雙手死命的抓著不放,沒掉下去

登陸時,小胖稱讚了一下

慢慢爬就爬得到嘛(我有慢慢爬嘛==)

並和我擊掌

這時,有個人扛著大攝影機嘲我們走來

要我們POSE剛才的擊掌

剛開始難以找到他要求的自然感覺,但最後他還是找到了他的自然

(有種擔心>>照片會登在校刊上,到時有麻煩事發生)

第二站是猴子教官主持的團康活動

雖然我覺得他把我們當馬戲團耍,但真的有趣又好笑

其中有個小活動是呼拉圈競技,我們班都不太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想:還好他們不知道以前我是玩呼拉圈長大的(小時候愛玩)<<< 拿手, 嘿

雖然我應該挺身而出,但某些原因停止這衝動的想法(而且很久沒玩了)

第三站是走鋼索

很想玩,但時間不夠沒玩到---遺憾之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就知道排前面點當 阿Q/桶麵 (國二就用過的名詞...根本就同個旅行社!!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斷得跳舞~好累

隨夜晚的迫闇

       初累轉為甦醒<<<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

{初淚}

又回到悲哀的集合場,跳左右左

又加完分後,講說這次因出發時間拖到沒有照以往抽查行李<<搞 笑喔!? > <

不過要是拿出 來被抓到的話比照校規處分

又宣告男女生帳篷營區互換,驚訝全場學生

其中小白在上面碎碎念時,小美從旁擦身而過敲點了我頭一下暗示我跟他到後面

起身,原本以為是不好的事情,才知道是被叫去撿寶特瓶和童軍繩

(起初認為是撿垃圾的,原來是只有特定寶特瓶和童軍繩)

說我是他的 巧克力 軍火庫(不好笑)

然後再隨他把保特瓶放在前面的小站台上

途中不小心灑了出來<<超丟臉<<快點撿起來

原本以為意思是要拿去威脅遺失之同學

之後知道要來代替拍手製造氣勢用的<<分發給同學

叫每人要有兩個保特瓶,隨處撿都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解散後又前往祕密基地集合

互換帳篷區,還不錯,換到的點滿好的~樂!! (我覺得反之)

男生們滿擔心女生搭的帳篷!?

 並講接下來的野炊之事

以及到晚會時三中的時間規畫

然後解散各自去野炊

野炊

1.沒什麼東西可吃 2.好無聊 3.有幫到忙的是些打雜工作和顧行李

一次背兩個去洗澡的人的行李,讓我有種身價提高的感覺~~

之後野炊完的集合重創我們三中,小美大開殺戒

因為大大的遲到,餐具沒排整齊及地上有垃圾(踢了好多組的餐具)

更不爽有些人走來走去沒事做,或有人去換衣服

晚會表演再好有啥屁用?

說聽說新莊不錯好帶,也只有玩不錯,其他___爛!

說什麼福利都想要,卻沒有一次集合準時

等等好多之類,總之各隊小隊長有點慘,執行班長三位卻沒事

最後說不要當最後

(讓我想起班導的訓話)

不要比那邊的中隊晚到(剩我們和另一中隊沒到)

之後大家用跑的,總算沒輸他們

(開訓時說規定不能跑步,教官們卻.....矛盾啊!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班身穿白一,褲著牛仔

有些人說我很勇敢_我穿貴族世家班服

在月的邀請下,三中準備赴宴

   在這高潮之夜,那期待的晚會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ボクノート   - スキマスイッチ  (我的筆記)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

{月夜盛宴}

這次是分成第一,二大隊

 學生就地完後

來就是班導們身上套著許多螢光棒進場,向我們揮手著

以及接下來之震撼的煙火SHOW<<有稍加嚇到!!

一班,三班,五班...如此的循序進場

快到我們班時,大家突然變得沒自信又緊張

因為前面跳得太好了,上去也只是冷場罷<<

班上緊急集合,做最後小小演習及進場講解

害我漏掉有點想看的7班

但最後的 [ SAKU Online ~ HO ! ]

 重振了士氣,我也是,就跟去年當主唱一樣

>>豁出去了<<

進場後,隨音樂跳起心中的小星星 插曲,剛開始的健康操及有點可笑的舞

當下只能無奈的跟著跳,好想戴面具,就跟一年級的班呼比賽一樣

丟完螢光棒,跳完自己的主題舞<<節奏好快~

結束時的扭臀真的怯場,扭不下去,腰部僵硬<<不是只有我一個ㄟ #

來就是唱歌~[手牽手]

雖然覺得有點冷掉,但我知道~現在的9班,有團結心的感動

就在牽手的那一刻起

雖然沒有 因為沒申請被沒收的螢光棒 點亮氣分

即使 因歌唱剛開場沒麥克風 造成的短暫尷尬

但,這次始由史以來比起任何預演好太多的一次

九班的心,並不輸給在場任何一班

譬如班服後{燃燒之9}般,不止息.......

最後的 [ SAKU Online ~ HO ! ] 結束本班的演出

這句Slogan是臨時投票決定的~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緊接在後的是十一班

(以下僅介紹印象深刻之班級)

開場的吉祥物就是獨角獸查理跳熱舞

等等等...

來就是偶數班倒回去

十二班著木乃伊裝跳慢舞

沒看到死婆子真可惜啊,她在對面~!!

(死婆子:跟連戰同姓氏卻是極深綠的男人婆,俺快認識8年了@)

還有4班的利菁,真的超像的'"

而在壓軸的二班前,教官們表演了一場又帥又好笑的舞蹈

二班,壓軸

表演的是不錯啦

但比起前面的,好像也還好

 

整個過程中

那營火好像不太夠燒

整個過程中

教官不時的一直喊坐下,我們後面的一直不時的站起來

整個過程中

我一直猛敲寶特瓶,較軟的那一隻幾乎爛掉了

月邀盛宴,就在閉眼時,漸漸結束

迴盪在耳邊的是....感性的 言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言葉=話_日文)

其中的校長致詞

校長給一班及三班的班導100,101分

說他們跳得不錯

這時,當然地,多群又小聲的:[阿 溫良恭 咧 ?]

[溫良恭ㄛ~溫良恭老師.....有60分就不錯啦!]校長說

當然眾多人非常錯愕以及始為心生不滿

[沒有啦,溫良恭是很優秀的老師]校長後來又說

接著開始講起+溫良恭儉讓+的道理

班導說他聽到校長這麼講時一直皮皮銼 ~呵 =︶=!

(p.s : 中間還有大頭和婦乳他們的精采火棍表演喔''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就是如此吧....!

但明月的永恆,期待它下次的請帖,與你我,戲於眾星之下<<<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

{夜語}

晚會結社後

開始清地上垃圾

以及吃宵夜~鹹粥

看起來令人不太想吃,顏色好奇怪

但卻譬如臭豆腐,吃下去是一種人間美味<<真的好好吃~

雖然很想吃第二碗,但畢竟消夜不要吃得多好

回收完碗筷,教官講了些就寢規則>>>事實上不會有人想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ove is... - mihimaru GT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營區後,大群人開始一一往浴室排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則是稍加整理帳棚後(嫌麻煩~不想洗)

到處閒晃,換掉令人有點在意的班服(大乾講出的通常不是什麼好話)

把原本穿在裡面的藍色國中班服穿在外<<好懷念

閒晃中遇到 鐘さん , 向他展示藍衣表示了不忘本的驕傲<<<他也認同

接著11:00將近,想起我的寶特瓶在晚會離席時弄丟了,又被施捨一個陌生的瓶子

又渴,所以只好到販賣部買瓶裝飲料~蜂蜜+綠茶+柳橙(還是檸檬),三種味道都有的飲料

好神奇的口味

又回到營區

看到每個人都很有洗完澡的那種狼狽<< 滿有趣的!!

睡前,拎著小毛巾沾水稍擦拭了臉及手

回帳篷,以及隨後拿著泡麵的安全帽和小亮哥

只有五個人睡,理應很爽,但我睡正中間,所以要和柱子共處

因為沒人用睡袋,所以我也沒用(真的有點悶熱~!!)

把睡袋當枕頭墊著,準備迎接教官們的嘶吼

嘶吼後

安全帽卻還在傳簡訊,害我有點怕

洗鍋子洗到三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更不用說參與打牌(安全帽提出無人跟)

 

以有點圍繞鐵柱的睡姿睡去...等待破曉

 

2010/03/13 (土)  帳篷內

半夜第一次醒來

聽到那兩人聊天又吃泡麵<讓我有擔心 ++"

半夜第二次醒來

遵循層遞修辭規則......更悽慘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教官說:只能在洗澡期間穿拖鞋

>>但規則也有破滅之時<<

一浪平又一浪起

>>在這高潮之夜,真的就此結束!?<<

[帳篷好悶熱]

>>早該想到自然的預言<<

↗多虧身為自然組的↙

月的致贈大禮

真正的壓軸,即將從天而空降

 

>>>>>>>>>>>>>>END<<<<<<<<<<<<<<<<<

 

那首行軍之歌,是這麼唱的...

 

榮譽在我心裡  我就不怕風浪

我就不怕風浪  我就不怕風浪

榮譽在我心裡  我就不怕風浪

直到安抵前方...

搖呀  搖向前   搖呀  搖向前

榮譽在我心裡  我就不怕風浪

直到安抵前方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至今,旋律依舊深印腦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散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下回<<<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0/03/20~26/  Rickesix 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